林樾

随时随地以任何方式坑掉,随时欢迎接手

跟kath说的,那个文的后续orz

  “集——”春夏对着集挥挥手,把伞放在桌上,“今天可能有雨,记得带伞哦!着凉了就不好了。”说着穿上外套,走了。

  集对着春夏的背影嘀嘀咕咕,“怎么可能那么容易就感冒……”但说着还是拿起伞放进包里。

  晚上一放学,没在家里坐多久就收到涯的命令,出人意料的,这次居然没叫祈。集本来想着直接跑出去,想了想还是把春夏让自己拿的伞带上。

  下楼后便直奔涯所说的见面地点,还没到便下起雨来,开始只是两三滴,很快就下得大了。集撑着伞跑向涯。他看见涯好像看见自己过来便收起了什么,像是伞,但也没多想。

  “涯!”集高声喊道,随即在涯面前撑着伞喘起气来。涯一把将伞接过给集撑着,含笑看他。“体力真差啊,你。”见集抬起头看自己,涯知道集缓过来了,“那我们走吧?”

  两个身影在伞下靠近,涯握的伞微微倾斜,倾盆大雨中偏偏却有种岁月静好的氛围。

  忽然伞柄与地面磕碰的金属声响起,声音那么小,在雨声中几近不可闻,而后雨水在集身上洒落,集猛地转身,大雨中一把伞孤零零落在地上,先前持伞的人不知去了哪里。

  集这才想起来,那人早就走了。鞋子踩在水泊上,发出略显黏连的声音,集在大雨中缓缓蹲下,拿起了地上的黑伞。


评论(2)

热度(6)

© 林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