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樾

人間にやりたいですわ!
随时随地以任何方式坑掉,随时欢迎接手,发的时候艾特就行了,不艾特也行

集祭

  “祭。”樱满集对墙而立,听到脚步声,还未回头便已以笃信的语气唤出来者名字,熟悉的地点,熟悉的声音,交织联结成网,捕捉住了潜藏的,从未远去的记忆。校条祭听见集说出自己的名字,一怔,笑,“集不回头都知道是我啊。感觉集和以前很不一样呢。”

  听祭这么说,集转身下楼,走向她。脚步声在空旷而寂静的活动场所回响。“就像除了你以外,还有什么人会想到来这里找我似的。”终是没回应祭的第二句话,樱满集不知道该怎么回应她。

  没必要告诉她真相,因为会引出更多问题,如果坦诚相告的话她必然会担忧,但又不想欺骗她,不管她能不能看穿自己拙劣的谎言——多半是会的——终归过意不去。那是祭,她一向心思缜密。

  祭走后发生了太多事情,其中有太多是不方便也不适合告诉她的。不管发生了什么,就让理想乡的时间停滞在理想中吧。

  所以,沉默才是最好的选择。难为她在自己没怎么说过真实状况的情况下仍能信任自己。在心里自嘲地笑笑,面对校条祭时却还是带着让人安心的微笑。

  发觉集不想说,祭便也不多问,只道一句“如果有什么事情,可以告诉我”,便和集二人对视,片刻后集终于主动开口。

  “对了。”“怎么?”“生日快乐,祭。”

  樱满集清清楚楚地捕捉到祭眼中的喜悦和惊喜,“谢谢!你怎么知道……”在祭说完之前,集对她微笑,笑容中有一丝苦涩。

  眼前是一片虚无,虚无中隐约显露出少女的模样,樱满集在脑海中描摹祭的身影,他又一次重复话语,声音在屋内响起。

  “生日快乐。”


评论(6)

热度(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林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