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樾

人間にやりたいですわ!
随时随地以任何方式坑掉,随时欢迎接手,发的时候艾特就行了,不艾特也行

*结尾是强行圆起来的所以可能有ooc


  江南终于写完剧本了。

  不是他的小说改编剧本,而是更早的时候就开始写的,《九州散伙人》的剧本。当时他说要拍的时候或多或少有点开玩笑的意味在,后来写小说的空暇中突然想到这茬,一开始考虑立场和目的的时候有点犹豫,但真正开始写却是出乎意料的行云流水。兴许因为是自己曾亲身经历过的事情吧。

  后来便在每次写完更新之后打开文档写一段,有时他也会想到,如果自己微博上的那些粉丝知道这件事,可能评论区会被一片“三年之后又三年”的声音淹没,零星也混着几句“有时间写剧本没时间写龙五”的评论。

  但他管不着这些,因为这个剧本本来就不是为他们而写的。那又是为谁写的呢?他想了想,如果是为自己的那些粉丝所写的,他本就不该写,或者在剧本内对九州门避之不谈;如果是为自己所写的,对事件的讲述会更多的沾上感情色彩;如果是为那个人写的……为什么要为他而写?

  那就只能是为了证明什么吧,为了证明自己也能把那件事彻底放下。但果然还是需要把这个剧本给别人看看。又该去找谁呢?江南首先想到的是今何在,但他犹豫了一下,虽然并不是不知道他的微信号,但加他的好友很可能不被通过,而且也不想暴露得这么明显。

  于是他加了大角的微信好友。

  大角看着江南的验证信息,上面毫不掩饰的显示出自己的身份,终于还是点了同意。两个人对着聊天窗口一言不发沉默不语,就连手指都不动一下。

  但沉默总是要有人打破的,随着一阵信息到达的提示音,聊天窗口里多了一个看文件大小就让人觉得字数很多的pdf文件,名字相当简洁,叫《九州散伙人剧本》。

  又是一阵沉默后,江南写,“麻烦把这个文件发给今何在。”大角手机界面仍挂在聊天窗口,等江南下文。然后江南的下文终于到了,“不要透露这是我写的。”大角感觉仿佛过了两个世纪,他心想,江南这打字速度真是慢。

  

  在正在快乐打游戏的今何在旁边,手机提示音响起,今何在打完游戏伸了个懒腰,拿起手机点亮屏幕解开屏保开启微信,看见是大角发了个pdf文件,还写着“某人发过来个剧本”,让他如果愿意的话可以看看。

  当今何在看见那个文件的时候便大致猜到了作者是谁,下载文件粗略看了一下便确定了,这样的文风,是江南的风格没错。虽然还有一些细节处有问题,但都不是重要的情节。

  今何在嘴角不禁勾起了笑,如果是这样的江南,既然他已经把那些都放下了,那么或许真的能和他谈谈。于是今何在关闭文档,又翻出来江南的微信,发了申请,

  “下周六龙阳路同居的地方见。”

  在一切无疾而终的地方让这么长时间的僵持做个了结吧。

  

  说实话,在今何在周五打开房门之前,他是做好了看见屋子里尘灰堆积场面的准备的。但今何在打开房门之后,场面倒是相当出人意料,虽然也有土,但居然不是太厚。

  他把客厅简单清理了一下,便把手机充上电去打游戏了。刚打完一把游戏突然听见房门处有响动,走到房门前就看见江南推开门,门上还插着钥匙。四目相对。江南呆呆的看着今何在,默默说道,“我准备在你来之前把屋子里打扫一下”,也不知是叙述还是感慨。

  两个人在客厅对坐。今何在看着江南的眼睛,“我们这件事,就算了吧。”既然都已经放下了,就没必要让别人以为我们还挂念着了。今何在本想这么说,却看见江南点点头。

  “好。那我们还能做朋友吗?”

  “只是看清了一些不同的地方而不能再做挚友而已。”


评论(6)

热度(19)

© 林樾 | Powered by LOFTER